Rin&A

墙头众多
偶尔动动笔
偶尔拍拍照
偶尔也发发牢骚

今天刚看完选帝侯大街56号,心情有点复杂😂不过不得不说,德剧的质量相当高。
这个故事发生在二战后,也就是上个世纪50年代末的柏林,围绕一位经营这一家快没落的舞蹈学校的母亲和她的3个待嫁女儿的家庭经历展开。
在这部剧里,主要探讨了她们4人在男权社会中对道德准则、新人生观和自我价值的探索和追求。
在当时,由于社会传统的压迫,女人没有选择的余地,女人的幸福由不得自己掌控。

“男人们的欲求很旺盛,他们需要寻欢作乐、赛马赏球,他们可以随意进入赌场、马场、甚至窑子。”“那我们的需求呢?”“女人没有需求。”

在这种环境下,母亲思想守旧,看着自己的丈夫出走东柏林组建新家庭,也无计可施,而自己与情人的20年感情无法见光;赫尔嘉在母亲的教导下,妥协地维持着自己表面光鲜的婚姻,隐忍着做一个同妻;艾娃抛弃真爱,甚至害死了真爱的老婆(………讲真这个情节看得我吐血),势力地选择了嫁给大龄教授,走上安稳的婚姻之路。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压抑的情绪,女性的不自由导致了她们的不幸,而婚姻更是变成了一道沉重的枷锁束缚着她们。
只有莫妮卡,选择做自己,不进婚姻的牢笼,寻求着自己的目标,做自己生活的主宰。看着她开心地奔进茫茫夜色里,我的压抑的心情也变得舒缓了,也想跑上去拍拍她的肩,祝福她有更美好的明天。

其实在看这部剧的时候,我很纠结,因为每个人都是灰色的,没有绝对的对和错,这一秒我欣赏ta,下一秒我就谴责ta……作为一个,怎么说呢,评判标准自我感觉很鲜明的人(?),每个人物亦正亦邪的感觉真不好受,可是通过这部剧,我算是想开了……人呢,不会一直黑白分明的,遇到灰色的事情,你只能学着去与其相处,毕竟生活还要继续………要适当宽容………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n&A / Powered by LOFTER